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自己說的英文和外國人的口語英文有什麼差別呢?

自己說的英文和外國人的口語英文有什麼差別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(A) 你可能會說: I don't like beef. 我不喜歡牛肉
外國人會說: I don't care for beef. 我不愛吃牛肉

(B) 你可能會說: What's your popular dish? (詢問服務生)
你們受歡迎的菜是什麼?
外國人會說: What do you recommend?
你有什麼推薦的?

(C) 你可能會說: I'll have the spaghetti with cream sauce.
我要奶油醬義大利麵
外國人會說: I'll try the spaghetti with cream sauce.
我要吃奶油醬義大利麵


(點飲料)
你可能會說:One glass of red wine, please.一杯紅酒,麻煩你。
外國人會說: A glass of red wine, please.一杯紅酒,麻煩你。

(形容食物 用餐前)
你可能會說: That smells good. 那聞起來不錯。
外國人會說; That looks good. 那看起來不錯。

(開始用餐)
你可能會說: Please eat first. 請先用。
外國人會說: Please, go ahead. 請先用,別等我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